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19 11:20: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晓捷 程曼   编辑:潘霁野

  4月14日晚上8点半到10点间,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颖老师的电话足足响了32次,伴随铃声而来的有紧张也有喜悦,因为32起电话来自同一个单位——六安市百信大药房,外国语学院近1000名学生常用基础药配送到校了,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学工队伍揪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32个电话背后的故事1.png

  随着六安市新冠疫情形势的发展,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封闭管理状态下,所有进校物品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配送到校外指定转运平台,集中消杀后,方可进校。封闭管理后,学生纷纷反映自己的一些常用药用完了,急需购买,但面临着如何买和如何安全进校的难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最终给出了合规合法安全的解决途径。辅导员们指导学生们下载官方指定药房的小程序,学生根据个人需要线上下单,与其他人不同的是,这次线下接收人都是辅导员张颖老师。张老师接到药房的配送电话,待药品完成消杀后,将药品集中领回办公室,其他辅导员再各自领回自己班级学生下单的药品,标上学生宿舍号和姓名,送至学生宿舍。

32个电话背后的故事2.png

  英语师范1902班孙亦君同学拿到辅导员送去的药时说:“学院和辅导员在特殊时期还在尽力地满足我们的需求,真的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学校防疫!”

  在解决学生买药难问题的同时,辅导员们还将六安市各大医院网上问诊平台、六安市巡回诊疗队和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电话推送至班级群,解决同学们突发疾病的问诊难题。

  饼干、坚果类的小零食成了当代青年的生活必需品,针对封管宿舍的学生,辅导员们还承担了小零食的代购任务。一时间辅导员的办公室成了零食、生活必需品、药品等的中转站,辅导员们也成了忙碌的接线员和快乐的校园快递小姐姐、小哥哥。

32个电话背后的故事4.png

  英语师范2103班刘重文同学,拿到辅导员送去的零食包裹和生日祝福时非常感动地说:“本来非常想家,情绪很不好,收到辅导员送来的这些东西,尤其是生日祝福,感觉非常温暖,很感谢辅导员一直以来的陪伴和鼓励。”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外国语学院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与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就医问诊需要结合起来,将纠偏差与找出路结合起来,将严格管理与暖心服务结合起来,通过学工队伍忙起来、动起来,电话响起来、小车跑起来,让同学们静下来、停下来;通过同学们慢下来、“乖”起来,让家长的心暖起来、安下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有了学工队伍的贴心、暖心、细心的保障,同学们定会在岁月静好中静待“疫”去,静候春来。(马晓捷 程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