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26 19:30: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成   编辑:潘霁野

  今年4月,奥密克戎病毒骤然在皋城大地肆虐开来。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六安市市委迅速安排市直单位领导干部下沉“重灾区”负责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查德金和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科长王成服从组织安排,下沉到裕安区城南镇振兴时光小镇(西区)开展工作。在与病毒赛跑的日日夜夜里,包保工作队、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以及全体业主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这一段难忘的岁月里,小小的社区不断地上演着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汇聚出点点滴滴的正能量,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源源不断地注入生机和活力!

  疫情防控微故事之一:老书记的背影

  这个背影,是一位刚刚卸任社区支部书记的老党员;这个背影,是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这个背影,是一位在耳顺之年仍然满头大汗的奔波在抗疫一线的老战士......这个背影,就是城南镇梅花社区的老书记李益权同志。

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微故事1 (1).jpg

  疫情就是命令。老书记李益权毅然接受组织安排,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负责包保时光小镇西区。每天太阳还没升起,他就已经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一天的工作做着准备。白天,他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全程参与疫情防控管理。夜晚,他坚守在阵地直到小区业主进入梦乡。管控区巡查、核酸检测指挥、防疫物资转运、接送医务人员、解决群众诉求......他都亲力亲为,忙的不亦乐乎!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是这个背影的诠释。面对远超出身体负荷的工作量,他没有叫苦叫累,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并以自己的乐观鼓舞着同事们,身边的年轻人亲切的称呼他为“快乐的小老头”。当大家忙累了,准备歇歇脚时,他早已背着手迈向下一个工作,留给大家的又是那个敬业、乐观、令人钦佩的背影。

  疫情防控微故事之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

  小区里住着一位退休老干部张全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

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微故事2.png

  4月4日起,因出现一名确诊患者,时光小镇西区全面进入管控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小区内部的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张全军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小区包保干部取得联系,要求参与志愿服务。考虑到张全军已经六十多岁,社区干部只安排他参与协助日常的一般性工作。志愿服务三天后,张全军发现东大门夜晚值守的人员力量也严重不足,几个值夜班的年轻人已经连轴转好几天,而且有家不能回,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营养补充。这时张全军又找到包保干部,要求到东大门值夜班。拗不过他的再三坚持,夜间值班表中排上了张全军的名字......“在大灾大难面前,共产党员最应该冲在前面。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是党员啊!如果躺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干,良心不安!”张全军如是说。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千千万万像张全军一样的普通共产党员自觉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让党的光辉照耀在人民群众心间,筑牢了防疫的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微故事之三:反客为主的装修工

  “我在16号楼2902干装修,那天下午干完活准备回家呢,突然发现出不去了!我家其实就在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区。”装修工人程力笑着说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干志愿者,给你们减轻一些负担。”

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微故事3.png

  自小区实施管控的第二天起,程力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区内部的志愿服务。在封控楼下值班值守、在大门口给物资消毒、为业主及时配送物资上门......程力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对于时光小镇西区来说,程力是个外人、是个“客人”,他并不属于这个地方,但是他却选择做“主人”。他其实可以选择躺在屋里睡大觉、刷抖音,舒舒服服的躺到小区解封,然而他却毅然选择了又苦又累的志愿者岗位。他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在这个平凡而短暂的志愿者岗位上,他为小区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升华!

  在时光小镇西区,选择无私奉献的人不只有程力,还有家住叶集,为14号楼1002室业主装潢的王万红,他俩与李墨含、窦仁超、骆启祥、徐丽、陈铜、张凌凌,将军路小学沈芳和曹瑛两位老师,以及姚晶晶等楼栋长和其他物业工作者,他们任劳任怨,从不挑肥拣瘦;他们耐心细致,提供周到服务;他们积极主动,坚持服务大局。他们共同给全体业主做出了表率,带动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氛围,营造出一个温馨、有序的抗疫人文环境,赢得了业主们的尊敬。

  疫情防控微故事之四:不让管卫生的人住着脏环境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与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不能回家,统一集中管理,借宿在隔壁小区的职工宿舍。包保工作队的住宿本来由组织部集中统一安排在分路口一家宾馆,但是考虑到往返的时间较长,包保工作队主动联系物业公司,请求在职工宿舍腾出两个床位,与物业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在一起,成为防控战线并肩作战的“战友”。

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微故事4.jpg

  职工宿舍的原有保洁人员在疫情期间不上班,楼栋内的卫生出现了无人管无人问的状态。卫生间臭气熏天、走廊内灰尘遍地、楼下的垃圾桶更是堆满了临时居住人员的生活垃圾无人清运,加之天气炎热,堆积在一楼过道的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同理,管物业卫生的人,也决不能让他们住着脏的环境。包保工作队两名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承担起了走廊、卫生间的卫生清理任务。从包保的小区借来扫把、拖布等工具,坚持每天清理卫生间垃圾、打扫走廊卫生。集中堆放的垃圾无法转运出去,又主动联系环卫部门,请求承包附近路段卫生的保洁公司伸出援手,帮助清理转运。尽管是举手之劳,却为临时暂住的物业工作人员营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微故事之五:漏雨不“漏情” 冒雨暖民心

  为包保小区的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是下沉包保工作队忙碌身影中的一个缩影。

六安裕安区城南镇时光小镇(西区)疫情防控微故事5.jpg

  由于时光小镇西区于4月4日起实施管控,小区9号楼803室装潢工程被迫中止,但令803室业主揪心的是,阳台顶部的两块玻璃尚未安装,一旦下雨不仅自家漏水,还会给楼下703室业主造成财产损失。然而,阴雨天还是如约而至,4月13日上午,在外工作的803室业主打电话紧急求助小区物业。此时的物业一筹莫展,安装玻璃需要专业人士,物业无法操作,只能采取临时救急措施。雨越下越大,业主也越来越着急,包保工作队立即与两名物业工作人员,冒雨登上顶楼,不顾顶楼湿滑危险,将803室尚未完工的两处漏雨部位用雨布封盖,避免了两户业主财产损失,解决了他们急难愁盼的事。(王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