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09 16:45: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屯溪区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狠抓公共体育运动场所建设,不断完善健身服务设施,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实现了群众就近健身的愿望,推动了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9105738.jpg

  步行在屯溪南滨江健身步道,沿江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南滨江健身步道于2021年建成,全长约5公里,宽度约4米,沿着步道往南行到佩琅桥,新建了1片二代智能健身路径,高质量的健身步道和如画的美景吸引众多市民来此健身,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家住附近的李阿姨每天都会来这里跑步,她表示,一边运动,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心情十分愉悦。

  充分考虑到市民休闲娱乐和健身锻炼的需求,屯溪区在南滨江公园打造了生态气息浓郁、休闲设施完备的沿河景观及步道,增设了儿童娱乐设施,既满足了景观美化的需求,又为各个年龄段的市民开展运动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

  近年来,屯溪区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内公共体育设施布点,逐步在翡翠滨江、广宇北桥头广场、南滨江公园等处新建智能健身路径及儿童体育设施,并对老旧、破损的器材集中采购更换。项目建成后,可同时满足近万人室外体育健身活动需求,极大地丰富城区居民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15分钟健身圈,营造生态、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目前,全区41个行政村、新建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已实现100%覆盖。(程梦君 方晓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