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1 10:02: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晓飞   编辑:蔡梦乔

  为扎实推进农村低保民生工程,使农村低保成为老百姓满意的惠民工程,连日来,肥东县陈集镇全面开展农村特困和低保复审复核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村特困低保复审复核工作小组,同时制订了具体的复核方案,确保农村特困低保复审复核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image.png

  据悉,在本次农村特困低保复审复核工作中,该镇按照“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的工作要求,对低保对象家庭人口、户籍情况、家庭收入及家庭财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和重新认定资格,真正做到户数有进有出,人员有增有减,标准有升有降。同时,申请低保户村民与村两委班子、监督委员会成员一起进行公开审核,将符合条件的低保转特困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国家低保政策,对复审复核中的存在的“关系保”、“人情保”坚决零容忍,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坚决防止不符合政策和条件的家庭纳入到特困低保中来,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image.png

  目前,陈集镇已对符合特困条件的28名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与访问,并完成相关资料填报等工作。通过开展此次复审工作,陈集镇城乡特困低保救助工作管理更趋规范、保障对象更加准确、保障标准更加科学,切实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进一步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有效地助推了农村低保民生事业的高度发展。

image.png

  未来,陈集镇将继续优化农村特困低保的申请审批复核流程,并不断做好民生工程的宣传解读工作。(朱晓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