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媒体

中安在线   2022-05-12 10:3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受今年突发疫情的影响,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派驻金寨县燕子河镇方坪村工作队4月份无法回村工作,即便如此,他们仍然心系方坪,想方设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对驻村进行帮扶。

  4月份是每年最好的采茶季,采茶收入是当地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方坪村许多农户都是靠出售茶叶来增加收入。由于今年疫情频发,到金寨观光旅游采购茶叶的客商锐减,茶叶的销路受阻,直接影响了茶厂的利润和村民的收入。

  关键时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彰显,方坪工作队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分析今年茶叶销售面临的形势和难题,积极主动联系帮扶单位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寨县信访局,请求支援。

  经过工作队全体同志的努力,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与方坪茶厂顺利对接,工会从方坪村茶厂采购茶叶333斤,价值73260元;驻村工作队员还积极向同事及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帮助销售茶叶53斤,价值12170元;金寨县信访局从方坪村茶厂采购茶叶11斤,价值5500元。合计购买茶叶397斤,价值90930元,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派驻金寨县燕子河镇方坪村工作队在疫情严重的形势下,努力克服不利影响,对驻村实施帮扶的精神让人感动,村干部和农户喜上眉梢,纷纷表示感谢。工作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宁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