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3 16:4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晓坚   编辑:程洁

  5月12日,恰逢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屯溪区红十字会联合屯溪区人民医院为万莹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黄山市首例退役军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增华为其献花。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724.jpg

  万莹是屯溪区人民医院杨梅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工作者,捐献成功后,她将是黄山市第22例、屯溪区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的3月5日,在单位组织的学雷锋日无偿献血活动中,她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今年1月,接到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黄山工作站的电话,有一名11岁的男孩急需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与她初配成功,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是医务工作者,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义无反顾,最重要的是可以挽救一位病人的生命。”造血干细胞待捐者万莹说。

  在得知高分辨率配型和体检都顺利通过,万莹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恰逢今天是护士节,这样特殊的日子这是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近年来,屯溪区红十字会大力宣传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自2019年实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以来,已成功实现捐献7例,今年截至目前已成功捐献2例。目前屯溪区登记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余人。“现在整个屯溪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氛围可以说是非常浓厚,老百姓和群众对这一块的工作非常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在六月份的时候,我们将还有一例屯溪区的人民警察贺飞同志也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屯溪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程诺说。(方晓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