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5-17 14: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日前,安徽省国资委团工委发文对“省属企业青年五四奖章”的10位个人和3个集体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华安证券APP”团队获评“省属企业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是华安证券公司首次获得该项集体荣誉。

  “华安证券APP”团队是一支覆盖业务、研发、运营、运维等全金融流程的复合型创新团队,团队成员35岁以下占比85%,硕士研究生占比85%。团队积极创新,坚韧不拔,勇于挑战,不但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屡获行业内外多项奖项,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有为、思想进步的复合型人才。团队始终秉承着公司“智慧金融、普惠金融、创新金融”的理念,将公司数字化转型与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使命很好地实现了有机结合,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直面问题,精益创新,推进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

  “证券行业客群投资及服务需求差异巨大,精准营销服务体系构建困难,服务架构落后,服务治理水平低”这是团队建立之初面临的主要问题。团队深度剖析问题症结,广泛开展行业调研,创造性地引入腾讯开源tars微服务框架作为平台核心架构,为同类券商首创。全新APP于2021年8月正式上线,短短数月,APP性能便得到客户及行业的普遍认可,据某性能监测机构的最新数据,华安证券APP的行情、交易性能均挺近行业前十,交易排进行业前五。同时,团队先后荣获新浪财经之用户最喜爱APP、最佳视频运营团队奖,金鼎奖之年度券商APP优秀运营团队,金融界之杰出创新奖等。

  攻坚克难,忠诚尽责,坚持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

  团队在2020年成立之初就遇到新冠疫情,由于合作的供应商位于武汉,给项目协同带来了较大困难,同时面临参建人数众多(最高峰近百人)、贸易战导致服务器采购的延期、项目团队成员经验不足等重重困难。面对此,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忠诚尽责,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上线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550项开发任务,990张设计图,400余项具体需求。验收阶段完成11轮测试,超过6个总部部门、百余家营业部参与,每轮测试用例9500多项,共计发现、修复缺陷5340项。

  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践行党建与业务“一盘棋”

  为适应互联网项目敏捷化的特性并兼顾团队协作效率,团队以党员、团员、业务骨干为主体,成立华安证券APP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切实激发青年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团队践行“双培养”,努力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成功发展1位预备党员和2位入党积极分子,并培养了一批互联网金融人才。

  树牢用户思维,坚持金融为民,提升供需匹配度

  团队始终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竭力为用户提供陪伴式财富管理服务。华安证券APP提供了全品类行情百宝箱、交易决策智能工具、“千人千面”资讯推荐、20多种投资智能工具、专业贴心的基金理财筛选功能、云端互动投顾等服务,努力实现供需的最大化匹配。团队秉承“为分支机构财富管理业务赋能”的理念,面向公司分支机构,组建企业微信群,制定每日值班制度,及时为分支机构答疑解惑,上线用户意见反馈功能,截至目前,搜集的反馈意见经过分析整理后累计完成率超71%。

  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公司说行,才是真的行;分支机构点赞,才是真的赞!华安证券APP团队将继续严格贯彻公司党委各项决策和部署,秉承金融为民,激扬青春力量,践行精益创新,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赓续奋斗!公司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坚定不移、勇担重任,在华安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