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5-17 14: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近年来,华安证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金融国企定位,依托“安徽师范大学丙辉思政工作室华安证券工作站”,不断开拓新途径、探索新方法,着力打造具有国企特色、契合员工需求的思政工作品牌。

  高处站位 强化引领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华安证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三年来举办思政大讲堂和专题辅导13期,结合抗击疫情、改进作风、实现全面小康等生动教材,讲出了“大信仰”,阐释了“大道理”。

  2019年,华安证券积极与安徽师范大学合作,成立全省首家企业思政工作室——安徽师范大学丙辉思政工作室华安证券工作站。3年来,依托工作站平台,通过开设思政大讲堂、建立员工心灵家园等,不断创新企业思政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涵,提升工作实效,让员工鲜明的个性、多样的想法在统一的思想认识中形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深处挖掘 丰富内涵

  百年党史是内容丰富的可贵宝藏,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华安证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清楚,把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明白,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透彻,教育引导全体员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学思践悟、精研细读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社会是思政课最丰富的资源、最鲜活的素材,新时代的思政课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面对企业网点分布点多面广、员工高学历年轻化、客户群体庞大的现状,华安证券组建思政工作队,在路丙辉教授的培训指导下,将成为企业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将思政工作融入乡村振兴与投资者教育,让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生动鲜活,直抵人心。

  思政课要结合时代背景,找准切入点,把握兴奋点,回应关注点。对此,华安证券举办家庭建设专题讲座,召开“爱的方程式”青年员工座谈会,开展“你是否爱自己”测试,邀请路丙辉教授、赵平教授运用相关学科理论和实践成果,真实、客观地引入员工关心的重大问题与热点话题,及时、准确地分析员工的困惑与难点,引发了员工的思想共鸣,向员工传导了正确价值观,促进企业形成健康向上、爱企爱家的文明新风尚。

  向外延伸 共筑同心

  创新传播手段,拓展工作载体,能够有效增强思政工作吸引力和感染力。华安证券在“华安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思政工作”专栏,及时发布思想政治工作的动态动向和生动实践。在内刊《华安人》开辟“同心圆”“心灵驿站”栏目,邀请路丙辉教授每期撰文,围绕核心价值观、加强修养等内容,以文教化,育德树人,已刊发《企业员工的基本素养——核心意识素养的养成》《论人的修养》等11篇文章,通过OA电子刊等形式传播。

  此外,华安证券总部会定期开展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并将讲座录制成集,在“云端学习”在线培训平台及企业微信企业号“华安党建”播出。多种形式举办艺术党课,邀请“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进驻华安证券,通过现场与大屏互动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接受思政教育。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活动,立足网络时代,让思想政治教育联网上线。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华安证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红色课堂”活动,各级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养分。丰富拓展活动内容,组织900多名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通过观看《榜样6》《跨过鸭绿江》《浴血大别山》等影视作品,传承革命精神,提高思想素质。

  思政教育关键在于“大思政”思维,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实现同体联动,构建起多方融合、多层融合、多面融合的整体思政格局。华安证券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党建工作“十八字”要求,围绕党的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聚焦公司创新创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荣获2020、2021年度全省思政工作研究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华安证券在思想上解惑、在精神上解忧、在发展上解难、在心理上解压,不断增进员工认同感和归属感。思政工作站将继续联合企业工会、团委,持续关心关注员工的思想生活动态,为员工成长成才赋能助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