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7 16:58: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珊 方晓坚   编辑:程洁

  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屯溪区坚持“早部署、早落实、早发现、早解决”原则,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824.jpg

  在昱中街道徽山路社区新华山庄小区,来自社区的网格员和区自规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刚刚整治好的山体上进行巡查检查。据了解,该小区不少房屋靠山而建,汛期的大雨容易出现山体滑坡、树木倒伏等现象。为此,屯溪区自规局通过实地走访勘察后,针对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整治。

  屯溪区自然资源保护与地灾防治股工作人员李恺介绍,新华山庄小区地质灾害点工程是3月中旬施工,工程主要是建造10米的挡土墙,在挡土墙内打孔使得排水渠畅通,坝体就不会鼓胀,可以根治此处的隐患点。住在山脚下的居民吕阿姨坦言,山体整治好后心里顿时踏实了很多,不然一到下雨天石子就会滚落,山体也跟瀑布一样,心里总是不安心。

  经过前期调查摸排,目前,中心城区共有2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该区通过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责任体系,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监测,不断强化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工作,确保了全区地质灾害点的安全度汛。

  “通过发放两卡,对26个隐患点实施一点一预案,确保发生灾害险情的时候可以及时的把受灾群众转移出来。与此同时,汛期期间有专职的监测人员,通过日常的巡查监测,遇到情况会及时反映,确保汛期没有人员和财产的受到损害。”屯溪区自然资源保护与地灾防治股李恺说。(王珊 方晓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