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9 16:2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晓坚 吴群   编辑:程洁

  当前,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屯溪区创新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现秸秆资源化,离田秸秆实现变废为宝。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032.jpg

  连续几日晴好天气,农民正忙碌地收割油菜籽,5月16日傍晚,黎阳镇闵口村两委在巡查秸秆禁烧时发现,村民程阿姨私自在自家田间焚烧秸秆,村“两委”第一时间将火扑灭,随后对程阿姨进行批评教育,程阿姨现场签订悔过书和秸秆禁烧承诺书。“我犯了错误,以后再也不烧秸秆了,我也叫大家不要烧,保护环境。”黎阳镇闵口村村民程阿姨表示。

  强有力的宣传教育,让秸秆综合利用观念深入人心,屯光镇南溪南村的村民正在把秸秆一捆捆打包好,整齐地堆放在场地上,等待车辆统一运输并进行处理。当地村两委也组织人员帮助村民搬运秸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黄山容宇生态科技公司,笔者看到,运送来的秸秆正通过粉碎、挤压、烘干等多项工艺,制作成国家倡导的可再生燃料。公司总经理卢望鑫告诉笔者,回收秸秆工作从5月15日开始,天气好的情况下,预计月底完成回收,据统计,本轮回收秸秆预计可达4900多亩。

  今年以来,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制定出台了《屯溪区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屯溪区共张贴200余张禁烧通告和标语,悬挂70余条横幅,出动宣传车辆300余次,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逐门逐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6000余份。“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强化联动,严格落实禁烧措施,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屯溪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贺宏广说。(方晓坚 吴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