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19 16:2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焦昱 程晔   编辑:程洁

  近年来,屯溪区依托信息化、物联网、大数据等方式进行智慧疫苗接种,实现了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切实保障受种者接种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9103336.jpg

  近日,笔者在屯溪区阳湖镇卫生院看到,新引进的智慧化“叫号排队”系统,通过语音呼叫、液晶屏、电脑显示屏等形式,引导受种者按照服务流程进行疫苗接种,受种者在取号成功后,只需在候诊区等候,按照语音提示进行预检、登记、电子签核、接种、留观等步骤,电脑全程监控管理整个接种过程,全程无纸化、信息化、智慧化。叶先生告诉笔者:“平时大家上班也比较忙,能提前在家里把这个时间段预约好,第二天直接过来比较方便。”

  作为黄山市市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阳湖镇卫生院按照温馨、舒适的原则,对接种门诊布局进行了便民改造,将接种点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连贯。特别是智慧化接种门诊的投入使用,实现了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智慧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取代以往人工多次检查核对的过程,实现疫苗接种“零差错”。“这个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以后,大大提升了我院的预防接种门诊服务环境和智慧化的服务功能,使疫苗接种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阳湖镇卫生院副院长汪智敏说。

  下一步,屯溪区通过不断加强预防接种门诊硬件设施以及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的预防接种工作服务环境。(焦昱 程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