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23 16:36: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珊 胡骏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屯溪区把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为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通过精准对接需求,细化实化举措,着力解决好“钱、技、人”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断让企业得实惠、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31010531.jpg

  黄山市珍味坊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臭鳜鱼为主的加工、销售企业,目前拥有两条先进的标准化生产线,年产值约1.5亿元。日前,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现场办公会上,企业反映了融资和贷款利率增高导致企业经营压力大的问题,希望可以在利息、担保费率等给予优惠。

  在接到企业反馈的诉求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来到企业走访,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以最优最快的服务帮助问题解决。“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我局第一时间到企业实地走访,对接联系江南融资担保公司、贷款银行,跟进协调解决贷款利率下调问题。经过协调,目前建行已将贷款利率从4.35%下调至4.05%,下调了0.3个百分点,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屯溪区财政局金融监督管理股负责人汪小燕说。

  企业表示,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实打实的帮助解决了融资需求,减轻了经营压力和成本,对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振了信心。“速度非常快,态度非常好,办事非常认真,政府部门十分重视,在中间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帮助协调银行和担保公司,最终达到了我们理想的利率,非常感谢。”黄山市珍味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艾兵说。

  今年以来,屯溪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企业提出的各类诉求,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不断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屯溪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孙清熙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党政机关干部包保企业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好联系企业人员的桥梁作用,以最惠的政策支持、最优的要素保障、最专的队伍服务、最快的办事速度,当好企业家的“娘家人”,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王珊 胡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