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5-27 16:4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山尖上,王四平便和工人们来到山间的蓝莓园采摘蓝莓,园子里,成串的蓝莓果青绿相间,成熟的果子裹着一层厚厚的果粉,像颗颗蓝宝石在晨露中熠熠闪光。

  “我种蓝莓的是早熟品种,本月15号就已经开始采摘了,新品种蓝莓个大味甜,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仍然供不应求,今天又有人预定了30多斤。”王四平开心地说。

1.jpg

  王四平是郎溪县凌笪镇独山村村民,去年,她和丈夫开垦了10多亩荒山,投入40多万元种植新品蓝莓“绿宝石”,浇水、施肥、拔草,王四平和丈夫像呵护婴儿一样养护着幼小的蓝莓苗,今年,蓝莓进入产果期,5月15日开园采摘,以每斤50元的价格热销市场。王四平在政府的帮助下还申办了蓝莓种植家庭农场,注册了商标,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前些年我们村建了一个蓝莓种植基地,蓝莓很畅销,以前我在蓝莓基地收购蓝莓,运送到江苏南京、溧阳一带出售,看到种植蓝莓收入还可以,附近的很多人也开始种蓝莓,我去年种了10亩地,今年又种了10亩。眼下蓝莓已经开始有收益了,明年进入丰产期,投入的资金很快就能回本并且盈利了。”王四平笑着说。

  在该村上山卡组的一处山坡上,村民夏桂荣正在蓝莓地里拔草,新开垦的土地里,一行行绿色的蓝莓苗生机勃勃。2021年,夏桂荣从附近一家企业退休,看到家里的十几亩荒山每年基本上没有收益,附近的蓝莓基地的蓝莓却年年丰收,种植户们个个鼓起了腰包,多方商量后,便将12亩荒山全部开垦出来种上蓝莓。

  “以前看到别人种植蓝莓挣钱干着急,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产业,后年就能收益了,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夏桂荣充满信心地说。

  该镇党委书记史铁军表示,近年来,凌笪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积极推广生态农业,发展特色水果种植。引进外资,在下属独山村流转了2000余亩闲置荒山,引进蓝莓种植项目,以蓝莓为“媒”,通过开发蓝莓产业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2018年开始,蓝莓基地以“公司+农户”的方式,将蓝莓承包给当地的30多户村民,丰产期蓝莓亩产2000斤左右,产值每亩4万元左右,承包户都赚了钱,此举大大调动了周边农户种植蓝莓的积极性,蓝莓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为更多的村民通过农业致富提供了宽阔的道路。(夏忠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