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14 15:37:00   来源:安徽叉车集团    作者:   编辑:徐晓芳

  近日,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在6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组织专题研讨,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叉车集团和安徽合力股份两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公司领导(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材料、《信访工作条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省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国资委《关于开展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等内容。

  集团(股份)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发展理念等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许远怀、鲍时满、宗学彬、都云飞、周峻、毛献伟等6位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杨安国在讲话中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在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研讨

  杨安国强调,一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扛稳压实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不懈怠、不侥幸、不放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坚决贯彻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正视困难、应对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层层传导经营压力,确保完成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三要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务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营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四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企三年改革任务。要认真锚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具体目标,按照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和李中主任讲话精神,认真点检,确保不漏项、不缺项,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通过深化改革,让企业机制活起来,让布局结构优起来,让发展动力强起来。五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六要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信访条例》,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积极探索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化解的新机制,通过领导干部接访等方式,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折不扣落实信访各项工作责任。七要扎实开展“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将合规管理作为提升依法治企能力的重要抓手,围绕建设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企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合规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培育合规文化,构建合规管理体系。八要着力构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树立“两个注重”“两个面向”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导向,加强年轻干部历练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百年合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许远怀、鲍时满、宗学彬、都云飞、周峻、毛献伟等6位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前,根据学习方案,与会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材料开展了自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