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16 10: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一铭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营造绿色文化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肥东县张集乡团委联合乡扫黄打非办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1820bcb1157e004311cdb57048f38bf.jpg

  “绿书签”,广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覆盖学校和家庭。一方面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海报,并联合学校老师宣教,使“绿书签”行动被每一个学生知晓;另一方面在“春花秋实 原乡张集”微信公众号宣传“绿书签”有关内容,并组织各社区青年志愿者上门入户到有孩子的家庭中散发“绿书签”倡议书,强化联合效应。

  “绿书签”,进校园。六一期间,乡团委青年志愿者组织张集学校学生们观看了一堂“护苗·网络安全课”,并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绿书签”和“扫黄打非”,引导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要绿色上网,远离和抵制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

  “绿书签”,大排查。乡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走访排查了张集辖内出售文具、图书的商户,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进货单等方式,检查是否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各类非法出版物。并对张集学校附近的商户进行重点排查,要求商家践行“绿书签”行动主题,共建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环境,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下一步,张集乡将继续把握暑假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黄一铭)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