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21 14: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丁建华

  6月20日,肥东县张集乡召开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会,传达合肥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纾困力度,助力企业发展若干举措实施细则的通知》(合财企〔2022〕558号)文件,解读了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减税降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优惠政策,从减税降费、资金支持、融资促进等多个方面为企业纾难解困、稳住市场主体。

  乡财政所联合多部门主动“五进”,向中小微企业进行上门政策宣传,深入解读助企纾困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力度和利用率,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切实促进全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标语10条,累计参与走访人数12人,走访小微企业42家,收集融资需求建议和意见2条,发放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十问十答”明白纸42份。

  在疫情背景下,通过明确杜绝恶意拖欠账款、提前支付或预付部分账款等内容,对中小企业账款坚持“应付尽付、应付快付”,从制度、机制、流程和信息化管控上杜绝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恶意拖欠账款行为。对于长期合作、信誉良好、履约及时、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在确保资金安全、对方书面申请、严格履行内部决策程序的前提下,缩短付期时间,提前支付或预付部分账款。进一步提升对中小企业助企纾困措施的强度和精度,从而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中小企业面临的现金流压力,保障中小企业资金链的顺畅,降低企业经营负担,让政策真正达到“雪中送炭”的效果。

  加大“徽采云”采购平台信息公开,乡内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公开采购意向,未公开采购意向或公开时间不足30日的项目,不得申报采购计划。在门户网站集中公开,进一步拓宽采购意向公开渠道,以便更多潜在供应商提前获知采购信息,提早做好投标准备,有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知情权。

  认真做好中小微企业承租国有单位房租“应免尽免、应免快免”,切实加快减免房租政策落地。认真核查我乡范围内承租国有单位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对承租我乡的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减免主体工作。(丁建华)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