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21 16:16: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梦君 方晓坚 程晔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连日来,屯溪区各学校多角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宣讲教育等形式,向在校学生深入讲解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强化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6210927341.jpg

  在屯溪长干小学,一场防溺水知识宣讲正在开展。救援专业人士围绕溺呛水自救他救知识,通过向学生传授防溺水安全急救技能、现场模拟急救等方式,提高学生的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施救技能。“学习了防溺水知识后,我知道了身为小学生的我们不能私自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我觉得今天的宣讲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是特别有用的知识。”学生余若恒说。

  同时,该校还创新举措,开展“小小宣传员”活动,通过佩戴“小小防溺水宣传员”的绶带,发放防溺水大礼包的方式,普及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溺水安全事故的危害性。“防溺水工作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社区和学校联动,加强周边水域的排查,防患于未然。”屯溪区长干小学副校长胡进军说。

  农村小学是防溺水宣传教育的重点。在奕棋镇中心小学,学校通过在主要道口、醒目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设立防溺水宣传栏,多方位进行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防溺水知识。

  奕棋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积良告诉笔者,学校防溺水工作,通过教师会,“丁丁”线上教学,从思想上进行了统一,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学校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开展密集式教育、构建立体式防控体系等形式,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学校工作做得很好,经常给我们发短信、家访,还给我寄防溺水一封信。”学生家长章八斤说。

  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对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程梦君 方晓坚 程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