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22 14: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6月1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落幕。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张泉,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罗志年,省科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华安证券党委副书记陈蓓,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陆林和评审专家代表、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赛事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全省337所院校参与比赛,其中123所学校推荐的1237件项目入围省级比赛,共有337件项目进入省级终审决赛。决赛共评选出74件金奖作品,2个团队捧得“挑战杯”,31个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15个团队获得“优胜杯”。

  闭幕式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中拉开帷幕。闪亮的校徽、挥舞的校旗,111所参赛校旗入场,展现了全省大学生昂扬的青春风采。

  张泉代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致辞,简要介绍了马鞍山的区域位置和产业经济发展概况,并希望同学们将参赛经验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华安证券党委副书记陈蓓代表大赛承办方作开场致辞。她向与会单位领导及师生对大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华安证券将责任、使命融于血脉,坚定不移服务于党的金融事业。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凝聚服务合力,积极服务青年发展。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大赛中收获的创业热情和经验化为继续前进的不懈动力,在实践锻炼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正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讲话,他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本次比赛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效创业工作,团省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将“挑战杯”打造成全社会多方位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科创育人工作体系。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广大团学干部以“国之大者”的胸怀服务好高校青年创新创业;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当作创新教育的系统工程,推动创新创业大赛焕发活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式开始前,领导嘉宾集体参加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作品巡展,并与部分优秀作品团队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在此次“挑战杯”中,公司同步开展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暨金融知识进百校公益巡讲活动,创新性地把金融知识嵌入竞赛环节。活动已于5月正式启动,目前线上答题阶段已结束,累计1057万人次参与,受众范围扩大到全省393所院校。下半年,公司将开启“投资者教育进高校”巡讲环节,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群体的金融素养,营造在校大学生学习证券期货投资知识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