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28 15: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肖也

  为了落实留守儿童家庭监护责任,让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获得家庭温暖,近日,杨店乡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护航。

  了解情况,建立爱心档案

  乡留守儿童专干通过对辖区内的儿童情况进行调查登记,摸清留守儿童数,建立留守儿童爱心档案。了解留守儿童个人及其父母的基本情况,实地调查孩子的实际生活情况和具体的需求,为每个留守儿童提供有针对性、有差别性的个性化服务打好基础。

  落实责任,构建监护网格

  通过法治宣传、监护监督、定期走访、全面排查、加强家访、家庭教育指导等方式,强化监护人的监护意识和责任,做到专干每月上门随访、信息及时更新。如有监护情况较差,发现失学、辍学、患病等重点对象,第一时间向乡政府反映情况,同时对不具备监护能力的监护人予以纠正。若发现有儿童脱离监护单独生活、失踪或疑似受到家暴等情况,要求留守儿童专干立即上报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干预帮扶工作。

  完善机制,形成长效关爱

  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困难学生救助等多项民生工程联动推进,广泛动员乡有关部门、学校、志愿团体参与,完善长效关爱机制。留守儿童专干为监护人提供常态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父母及受委托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帮助监护人提高自身素质。让留守儿童在成长的点滴中时刻感受到家庭、政府、社会的关爱。(肖也)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