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28 21: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2年6月16日,由华安证券担任主承销商的“2022年安庆市滨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债券”成功簿记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债券期限7年,票面利率4.00%,全场认购倍数3.06倍,创全国同期限同级别企业债券有史以来最低票面利率。

  本次债券发行为安庆市滨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首次亮相资本市场,是安庆市迎江区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城市建设资金来源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创了迎江区成功发行企业债券的先河。

图片1.png

  安庆市滨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21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作为迎江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在项目建设、投融资、财政补贴方面得到安庆市政府以及迎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区域处于垄断地位,行业市场地位稳定,持续盈利能力较强,未来具有较大发展前景。

  本次债券由债券业务总部全程负责,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项目团队全身心投入,积极协调各中介结构,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申报文件的编制任务,如期获得了发改委注册通知书。

  在发行阶段,资本市场部全力以赴、细致对接,周到安排发行预案,同发行人和项目组保持密切沟通。本次项目过程中面临发行前所未有的困难,一是在最近美联储持续加息,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团队果断建议客户尽快发行,以节约资金成本;二是其他同业主承销的安庆地区其他高评级可比企业债也要同期启动发行,导致投资人认购资金分流,销售团队认真分析形势,敢于亮剑,抢抓发行时间窗口,配合项目组以最快速度推进簿记时间,最终虎口夺“金”,打破历史纪录。公司在近期安徽省企业债项目发行中不断树立良好口碑,取得了省内发行人的信任,优秀的发行结果既助力发行人降低了融资成本,又促进了后续业务全面合作推进,实现了双赢的良好局面。

  最终本次债券以全国同期限同级别企业债券有史以来最低票面利率水平成功发行,获得了发行人的高度肯定与赞赏,彰显了华安证券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体现了华安证券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以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支持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未来,投行委将不断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恪守金融支持地区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发挥好金融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安徽省高质量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