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6-30 11: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华安证券公司各党(总)支部按照党委部署,开展系列活动,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紧扣公司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和监管工作,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篇

  宿州分公司党支部、马鞍山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提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底线”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结合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进行学习和宣传安全生产,理解安全生产的重点意义,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马鞍山分公司党支部

  宿州分公司党支部

  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安全,带领支部党员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应着力完善安全责任制,保障安全责任传递到岗、落实到每一个人。同时,努力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深化安全检查和安全思想保障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知识储备篇

image.png

  六安分公司党支部组织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为主题的安全宣讲,从电气线路、电器使用、可燃物存放、易燃物存放、不良生活习惯、电瓶车乱停放等6个方面入手,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与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image.png

  湖北分公司党支部诚邀利民消防到分公司现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辖区员工积极参与培训。培训通过丰富的素材和典型的事故案例,使大家了解和提高了火灾应急逃生技巧,学会如何自救,更重要的是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此次培训增强了大家防火防灾救灾的责任心、主动性。

image.png

  宣城分公司党支部邀请“宣杰消防科技”的许杰教官进行了演讲与教学演练。在实战演练中,许教官用生动有趣的口诀让员工们记住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能够正确掌握灭火技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image.png

  河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培训讲师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员工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人员疏散现场演练。

  隐患排查篇

image.png


  合肥润安大厦营业部党支部对各自负责的场地、设备、工作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部分员工参加了物业16日举办的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更进一步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image.png


  铜陵分公司党支部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组织专业人员对分公司各电器开关及线路了检修,消除隐患;对网络办公设施及运行进行维护,对计算机进行杀毒,对外网络连接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运营。

image.png

  合肥桐城南路营业部党支部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营业部的消防器材、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过期、不符合消防规定的消防器材,对老换线路进行及时更换。

  影视宣传篇

image.png

  西安营业部党支部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等标语、面向员工、投资者通过大厅电视连续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思想。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image.png

  交流研讨篇

image.png


  广东分公司党支部召开研讨会,组织员工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作为金融机构的员工,要树立合规展业的意识,认真学习行业规则、反洗钱准则等,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金融风险和法律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保护投资者的财产安全。

  淮南分公司党支部召开“安全生产江淮行”专题研讨会,各分支机构及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研讨,对前期安全生产工作归纳梳理,交流研讨经验与不足,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新的部署。

image.png

image.png

  巢湖营业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交流研讨,支部书记结合日常经营事项,强调消防问题是现阶段需要重视的安全问题,平时要注意用电安全,让安全之灯,长明心中,牢记责任,牢筑企业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公司的财产安全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安全生产月”已接近尾声,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