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06 15:07: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近期,由于干旱少雨,做好夏季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尤为重要,针对当前形势,武岗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在田作物的夏管、争时抢种不误农时,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的开展技术指导,为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发放资料、开展夏季农民培训等形式,对当前农作物特点、夏季易发病虫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农民思想认识,正确引导农户科学管理。截至目前,武岗镇科技特派员已发放一户一措施的技术指导明白纸50多份。

  开展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当前水稻的生产中化除需要,进行田间现场指导,帮助农民选好除草药剂、选定防治适期、掌握好防治方法,做好水稻的当前田间管理的首要措施。同时指导广大农户抓好关键适期,做到“一封、二杀、三补”的技术要点,提醒农户注意科学用药,确保农产品安全。截至目前,已现场指导种养大户20多户。

  做好问诊解难。深入各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产业规模户,做好系统调查和大田普查,结合苗情和生产需要,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扶指导,制订科学防治方案。搭建农技服务网络咨询台,进行线上、线下农事问诊、答疑解难,做到随问随答的要求,有效的解决了种植大户地多难防的现实问题。截至目前,帮助农户解决疑难问题30多个,受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加大科技引进。 科技特派员入户技术指导过程中,在落实常规主导推广技术基础上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根据丘陵地区在干旱缺水的自然条件下,指导种植大户采取旱条播方法,减少用水量;在圩区稻虾共生种养区,推广水稻钵毯苗机械栽插新技术。截至目前,已经推广新品种3个、新技术5项、新模式1个、新装备1项,为全镇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力量,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卢德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