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7-07 11: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浩 白冰冰

  为扎实做好农村建房管理工作,规范农村建房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杨店乡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多措并举规范农村建房。 

  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制度。杨店乡成立农村建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和规范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同时依据最新《土地管理法》《规划法》,结合本乡实际,对农民自建房的审批、监管,切实杜绝私自改建、扩建等现象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农村自建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坚持严格审批,强化规划管理。杨店乡根据“一户一宅”原则,建房户必须向村委会提出申请,经调查确认后规范填写《农村宅基地和建房申请表》,注明建房高度、面积等,交由乡级审批,同时坚持文明、安全施工的原则,要求建筑材料不能长时间占用道路,建筑垃圾、废弃物不堆放在场地外。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做好安全防护、规范作业,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紧盯重点环节,巡查监管。杨店乡着重加强农村建房的巡查管理力度,确保各社区“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建房行为及时发现,及时阻止。针对建房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停工整改,严肃处理。杜绝各类用地违法、房屋违建、施工危险行为,确保农村建房合法、有序、安全。

  下一步,杨店乡将继续在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工作上发力,规范审批建设流程,强化日常监管,全力提升全乡农村住房管理工作水平。(陈浩 白冰冰)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