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15 09:40: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建华   编辑:潘霁野

  2022年以来,合肥市肥东县张集乡党委政府践行执政为民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要求,多措并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一抓工作推进。加快推进工程类项目实施,为民生实事工程类项目招标开启绿色通道,落实月报告制度,保证工程类项目在6月初全面开工;对本年度新增项目,要求民生工作联络员主动对接乡站办所室,明确任务,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召开2022年民生实事推进会,通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对低于序时进度项目或指标低于全县平均进度项目的进行原因分析。2022年张集乡实施省定民生实事17项,计划投入资金8900万元,1-7月,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到位资金5200万元,已支付资金2400万元,支出率46%。

    二抓项目督办。乡财政所民生办按月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民生办报送民生实事进度,并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实行重点督查,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通过会议调度、现场督办、会商约谈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对1-6月进度较慢项目重点跟进,经过梳理分析,对进度较慢项目下达督办通知,督促乡直牵头部门加强项目调度,主动帮助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有针对性的加强项目推进,加快实施进度。

    三抓建后管养。民生工程重点在“管”,乡民生办建立健全工程类项目管护办法和制度;细化和完善后续管养政策体系,推广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管养的新模式;落实管护经费、管护人员和管护制度,建立项目管护台账,切实推进民生项目健康长效运行,发挥持久效益。

    四抓政策宣传。制定2022年民生实事宣传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宣传任务,鼓励乡民生办和其它乡直各部门联合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印发民生实事政策解读明白纸4200张、宣传册800本,利用宣传袋、展板、条幅、系列宣传品,做到进社区、进农户、进企业、进学校,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营造氛围,提升群众对民生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丁建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