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亮厨艺 展风采 提技能 促就业

中安在线   2022-07-18 12:49: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7月17日上午,入伏的来安迎面熏风热,路上少行人,红皖灶王喜事会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来安县2022年第一届“新徽菜 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在这里隆重拉开了帷幕。只见参赛选手们娴熟地颠勺、翻炒、收汁、摆盘,不一会儿,一款款集美味精致于一身、兼备地方文化特色的花样拼盘、特色徽菜便陆陆续续呈现在了评委和观众的眼前。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新徽菜 名徽厨”专项职业技能竞赛共有45名来自全县各酒店、餐馆的中式烹调师报名。比赛内容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包括一道以鲈鱼为主题的选定菜品和一道自选菜品。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气定神闲,煎、炒、烹、炸,大显身手。比赛结束后,选手们从名称创意、烹饪技艺、造型款式等方面相互探讨,真正让竞赛成为一个以菜会友、展示自我、释放激情、切磋提升的舞台,既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水平。大赛按理论20%、实操80%的比例计算总得分,进行最终排名,共产生技师5名、高级工30名,同时评选20名“来安名厨”、20道“来安名菜”,第一名还将授予“滁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避免餐饮浪费,评选、展示结束后,各位参赛选手、现场工作人员共同品尝,分享美食。

图片3.png

图片4.png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耳熟能详的俗语都表明了“吃”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餐饮业也一直是稳就业、促消费、惠民生不可缺少的重要产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在多个行业遭受重创的背景下,餐饮行业仍然因为准入门槛低、投资回报周期短、吸纳劳动力多成为稳就业、保民生的强劲力量。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列为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聚焦促进徽菜餐饮产业发展,打造徽菜美食文化品牌,广泛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推动徽菜内涵拓展升级,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饮食需要,带动徽菜师傅就业创业,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竞赛作为来安县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还将继续举办制造行业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以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戴忠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