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26 15:23: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信息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郎溪电信分公司坚持发挥数字化能力优势,紧跟数字乡村发展目标,促进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农村的信息化水平。

  保畅通,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郎溪电信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完成各类通信保障任务,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在接到S202凌笪查验点通信保障任务后,郎溪电信分公司迅速开通S202凌笪查验点的通信电路,架设双向互通光缆一千余米,调试电信5G终端两台,利用最快的速度将防疫专用网络安装到位,并配合查验点工作人员进行网络的调试。同时,抽调技术骨干和装维工程师成立技术专班,确保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安康码、行程码等抗疫关键应用系统顺畅使用,让疫情防控时刻“在线”。同时,全力保障防疫工作场所通信网络高效畅通,紧急调试凌笪政府的视频会议专线,启动应急预案,开通备用视频会议系统。

  勇探索,打造智慧乡村

  为全面启动智慧乡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在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智慧化应用,为乡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今年,郎溪电信分公司与凌笪镇合作的智能数字化乡村信息平台投入使用。郎溪电信分公司经过实地考察,根据下吴村的人文地理情况等实际情况,设计出了一套符合下吴村的现代化智慧乡村互联网+信息平台。通过智慧窗口、数字监控、智慧广播、数字化大屏、村务动态等多个个性栏目的展示,将党建管理、网格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监控、文明监督等功能应用整合到一个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村民少跑路,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在智慧乡村建设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广覆盖,共创文明城市

  为积极响应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精心打造文明名片,为创城行动添上电信色彩。郎溪电信分公司完成凌笪镇综合接入区出局光缆优化及完成凌笪-岗南、凌笪-梅渚、凌笪-涛城等城乡中继光缆环路改造建设,对汤桥安置区老旧光纤进行全面的整治和更换,整治用户约500户,整治主线约15公里,更换光分箱30余处,保障当地居民上网的稳定性。针对线路零乱等治理难点痛点,郎溪电信分公司对凌笪镇集镇网络线路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空中飞线”、“蜘蛛网”等顽疾,确保走线布局清晰,集镇面貌整洁。今年以来,在原有的网络覆盖基础上,陆续新建设完成开通凌笪、岗南、下吴、孔塘4处5G基站,完成开通岗南毛竹园、315示范村下吴村罗市、花涧民宿以及为保障防疫防控连夜突击架设的分界山4处4G基站。今年以来,共计投入12余万元,完成22余处光缆建设,布放光缆3600纤芯公里,覆盖14个自然村,实现行政村光网覆盖率100%。(吕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