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7-29 09: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肖也

  “集镇的污水管网改造完成了,家里的生活污水终于能纳管处理,再也不用将废水倒在臭水沟了。”7月27日,杨店乡驻地污水管网整治工作顺利通过县级验收,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夏日礼物”。据悉,该乡驻地建成区污水配套主管网7.866公里、支管网3.7公里,经过驻地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后,该区域雨污混流、管网渗漏等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杨店乡污水处理厂位于该乡范同路西侧,服务人口约4000人。该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厂站占地面积为4.6亩,污水处理规模为500m3/d,于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6月通过环保验收后正式运行。由于污水管网存在混接、错接、私接等问题,部分区域雨污混流,导致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达标。去年以来,杨店乡根据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围绕COD、氨氮浓度和收水量三个核心指标,突出三个重点、制定三个清单,形成了一张污水管网路线和窨井分布图,全面推动驻地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截至目前,杨店乡驻地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已完成整改检查井152处、雨污混接23处,组织铺设了3.6公里管网,进一步扩大了污水处理覆盖面。同时对乡农贸市场、养老院等重点地区的雨污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完成17户排污大户及242户普通农户的污水纳管处理,有效解决集镇区雨污分流难的问题,进一步保护了水资源、改善了水环境。(肖也)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