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8-03 10: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7月28日至29日,店埠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154名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1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店埠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店埠镇人大工作报告》《关于店埠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店埠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副镇长许庆东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围绕店埠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该镇全面发展理思路、绘蓝图、找差距、定措施。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吴刚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代表寄以厚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店埠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双千亿、创建文明城”的预定目标,按照“等高对接合肥市、全面融入主城区”的远景蓝图,抢抓机遇、危中寻机、真抓实干,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围绕大局促发展。镇人大要主动找准人大工作与跨越发展的结合点,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依法行使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及人大代表在跨越发展中的先锋作用。二、关注民生促和谐。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负人民重托,既要有“人民选我为代表”的荣誉感,更要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全体代表要时刻牢记这一神圣使命,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关注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角度考虑问题。三、聚焦职责促赶超。店埠镇的发展,既是人大代表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阵地。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赶超的工作激情,扎实苦干的工作态度,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店埠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文杰)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