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7 11:0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宗贵 徐计文 赵奇   编辑:潘霁野

777.jpg

  为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灵璧县第六中学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全校200余名教师积极参加暑期线上培训。

  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成立了培训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将暑期教师研修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认真制定暑期教师研修方案,将暑期教师研修课程纳入校本研修,记入教师培训档案,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暑期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888.jpg

  本次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共设8门课程,首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其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教师知准则、守底线。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再者,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专题讲座及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助力教师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并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解读《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999.jpg

  培训期间,该校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宝贵的“充电”机会,积极参加线上培训,仔细聆听讲座、观看教育视频,认真记录笔记,浸润其中,汲取营养,促进个人专业成长,并将所听、所学、所思、所悟用于自己新学期的教学实践中。(魏宗贵 徐计文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