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3 10:41: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云鹏   编辑:胡广

  好男儿,当兵去!连日来,颍上县2022年下半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在位于颍上县人民医院南区的县征兵体检站有序开展。来自全县30个乡镇的适龄青年意气风发,怀着对军营的向往,志愿投身国防,分批次上站体检,自觉接受祖国挑选。

应征青年组织进站点名.jpg

  应征青年组织进站点名

  在体检站,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核对个人信息、登记领表、上交手机后,分批次在各科室前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测量血压、视力检测、心电图、内外科、耳鼻喉科等方面的体格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和征兵纪律,认真检查每一位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把好征兵体检工作的第一关卡。

一名应征青年在向工作人员咨询

  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颍上县人武部坚持把廉洁、阳光征兵贯彻始终,通过张贴廉洁征兵海报、悬挂廉洁征兵标语、公开廉洁征兵电话等形式,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廉洁征兵氛围。

应征青年在进行视力检查

  在征兵体检关键环节,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征兵体检工作,坚决杜绝“暗箱操作”“走后门”“打招呼”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体检结果客观、公正、公平,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圆满完成下半年征兵任务。

  应征青年在进行测试

  据了解,自下半年开展征兵工作以来,颍上县征兵办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的精准宣传方式深入农村基层、对接广大群众,不断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提高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积极性。全县大量适龄有志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其中大学毕业生、在校生人数明显提升,兵源素质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全县适龄青年网上应征报名1515人,其中大学毕业生702人。各乡镇通过初检初考,进站体检的适龄青年632人,其中大学毕业生生508人。(沈云鹏 摄影报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