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3 21:11:0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建设新小岗,喜迎二十大。8月12日晚,由凤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小岗村党委、村民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小岗村葡萄文化旅游节在小岗村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宣布2022年小岗村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李锦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小岗村党委带领小岗人民埋头苦干,推动农村改革闯出新路子、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乡村治理取得新成效,村园一体发展、产业加速融合、百姓安居乐业。两年来,小岗村相继启动“当年农家”拓展项目、小韩庄特色民宿及国家级研学基地等重点文旅项目,开启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百亿小岗”创建工作,打造小岗文旅产业新品牌、新业态,希望以文旅节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小岗文化品牌活动影响力,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致富奔小康。

  活动现场,小岗村村委会分别与上海微笑草帽乡村发展集团、安徽中企东方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小岗产业园分别与安徽行知合一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0万吨液态奶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与北京爱必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小岗大国署业灯塔工厂合作框架协议》;凤阳县农商行小岗村乡村振兴支行与小岗村新锣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mmexport1660553288403.jpg

  “来到小岗村,请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以田为纸、以苗为墨的稻田画,闻闻沁人心脾的稻花香;请到小岗产业园走一走,看一看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景象,感受乡村产业振兴的巨大希望;请到大包干馆、沈浩馆、当年农家走一走,听一听当年波澜壮阔的改革故事和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一场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来到小岗村,请尝一尝小岗的葡萄、桃子、蓝莓和草莓,尝一尝垚鑫的甲鱼、蒸谷米的炒饭、谷优美的面条、盼盼的小零食,再来一瓶小岗的精酿……”小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群之向八方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mmexport1660553265830.jpg

  晚会现场,歌曲联唱、舞蹈、杂技、独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及璀璨烟火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mmexport1660531928661.jpg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14日,期间,小岗村还将开展萤火虫音乐嘉年华·璀璨电子烟火秀、第三届小岗村夏季农民趣味运动会及儿童户外游乐、小岗村特色美食节、小岗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暨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活动。(陈华斌 盛辉 陈学银)

mmexport1660531954982.jp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