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13 09:48: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图片1.png

  少年初成长,自在恰如风。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活动,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良好的校园氛围,筑牢校园法治安全防线。9月8日凌笪司法所深入凌笪中心小学和钱桥小学分别开展“法伴成长--滋润少年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课上,青年干警化身“老师”,从学生们贴近生活的问题展开,让同学们展开想象积极讨论,从而引导同学们认识《民法典》与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课堂设计了提问互动环节,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互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引用相关法律知识为孩子们逐一解惑释疑,同时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内容为基础,从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为同学们普及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一个个鲜活案例,演讲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法治课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大家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让法治的意识根植于每位同学心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