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14 09:3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8月以来我省新冠疫情反复爆发以来,凌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奔走在所属村道小巷,用行动和担当诠释驻村帮扶干部的初心使命,为筑起凌笪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积极贡献力量。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从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阻止疫情发生,保障广大村民的健康安全,凌笪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进行总结如下:

  加强重点人员监控。驻村工作队,村干部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镇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工作队员们、村干部入户宣传、登门排查;检查重点场所,劝阻各类宴请聚会,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密切监控,并立即进行居家隔离,每日测量体温,统计体征信息,同时卫生院安排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零缝隙”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道,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与干部们顶着炎炎烈日,虽汗流浃背但不辞辛苦,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群众安抚工作,他们个个身兼数职,既是卡点值班人员又是接送人员,负责接送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多人多车多批次出动,不舍昼夜运输,确保快速转运核酸采样标本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加强交通卡点管控。重要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实行干部轮换值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积极发动乡村干部、群众代表、村民组长、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监测车内人员体温,劝返外来车辆,严防死守,不能漏检一车,一人。刚性值守的同时,又表现柔性关怀,各卡口针对货车、有通行证的私家车放行,具有需要孕产妇、紧急就医等需求的车辆放行,对于涉疫区人员坚决劝返。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防控政策,充分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落实举报系统,鼓励群众对从高风险返乡人员进行举报;按照要求利用广播、悬挂条幅、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疫情、做好科学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消除恐慌。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建立排查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对排查出的疫情地返乡人员实行居家观察,随时报告有无异常情况,按时统计上报,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凌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和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辖区内广大居民持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