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0 17:44: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柏沙静茹   编辑:潘霁野

  乡镇财政所作为基层的财政部门,承担着落实惠农政策,建设乡镇财源,管理部门预算等职能,对于提升财政服务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该乡财政所采取三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确保资金拨付到位。不断完善资金管理流程,严格预算审批,计划拨款,实行透明理财;同时及时通报资金使用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做到工作有落实,落实必出效。

  二是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效益。按照“放管服”的要求严格落实,严格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资金拨付方式,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有效保证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细化资金监管,促进管理规范。不断细化资金监管办法,强化监管措施,在规范化、日常化、时效化上下功夫,把资金监管的关键措施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推动财政管理工作规范化。

  下一步,该乡财政所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柏沙静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