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4 11:55: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宋艺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网信办关于金融知识联合教育宣传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思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我行找准受众群体,深入农村,针对留守老人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讲座。

  9月15日,我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队驱车30多公里来到了无为市汤沟镇光华村,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辟课堂,向留守老人普及金融知识。在金融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农村仍是金融知识的“洼地”,是金融诈骗等各类案件的高发区域。我行充分了解公众需求,制定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教育宣传方案,主动走进农村,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

  通过悬挂条幅、摆放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让村民把金融知识手册带回家,更是把金融知识带回家。我行运营管理部、零售信贷部、法律合规部的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和精彩的讲解,向村民普及了人民币反假知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义、反洗钱要点、消费信贷陷阱、电信诈骗防范等金融知识。通过“以案说险”将身边的养老诈骗案例以浅显易懂形式的向村民讲解,并根据农村养老及金融环境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活动中还向村民教授了各类线上金融APP的大体使用方法,帮助村民跨越数字鸿沟、享受便利金融服务。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得到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多开展此类活动,提高村民的金融素养,反诈防骗,守好“钱袋子”。村民们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教育宣传和问答气氛热烈,村民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使更多农村金融消费者懂得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义,进一步提高了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接下来,合肥分行将结合各分支机构的创新做法,积极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充分享受数字金融带来的便利。同时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和金融服务工作,送金融知识到田间地头,进厂矿车间,切实服务各类社会群体,广泛触达金融消费者,履行浦发银行社会责任,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