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6 10:08: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刚   编辑:刘心珠

  9月23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创建的“北海片网上警民议事群”掀起一阵点赞热潮。“神速响应人民情 黄山北海好民警”、“助人为乐传温情 品德高尚真善美”、“咬定青山不放松 黄山环卫献神功”,三面鲜红的锦旗送至北海片区三家单位。

  事情追溯到9月22日清晨6时许,在黄山北海片区,游客纷纷早起观看日出,相继架起手机,记录黄山之巅秋日初阳的美好。这时,一位游客不小心将手机掉下了悬崖,随即求助所居住酒店的工作人员。这时,酒店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北海片网上警民议事群”将情况发送至群中寻求帮助。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社区民警见状,立即联系了北海环卫所的放绳工一同前往事发地。放绳工观察地形后,在确定无风险的情况下,依靠专业的攀爬技术和经验,爬下悬崖,顺利将游客的手机拾回,并交还至游客手中。

  经询问得知,游客何某,来自上海,第一次来黄山旅游,被眼前的黄山美景惊艳到了,“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日出,激动地摔掉了手机。”游客调侃道。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景区工作人员太敬业了,我太感谢你们了!日出给了我惊喜,但无所不能的你们是本次旅行的最大惊喜!”

  “感谢黄山景区工作者们,你们的辛勤工作为游客们营造了顶级优良舒心的旅游环境,谢谢各位黄山景区工作者,我爱黄山!”信中真诚地写道。也给了每一位景区工作者莫大的鼓舞。

  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旅游警务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并完善工作方式,结合辖区特点以及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近日,在网上警民议事厅的有力支撑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胡晓春、李培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将“防管打服”融汇为一体,共商共建安全稳定的旅游治安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马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