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晒秋庆丰收·复古游村落”

中安在线   2022-09-26 10:07: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媛媛   编辑:刘心珠

  9月24日,“晒秋庆丰收·复古游村落”歙县第三届秋禧节三阳分会场活动在竹铺村举行,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共庆丰收喜悦,共赏村落故事,现场气氛高昂,众多游客参与了这场别样生动的活动。

  三阳镇竹铺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是老竹大方茶的原产地,曾是徽杭古官道的必经之路,村内古建林立,风貌古雅,见证了古徽州繁荣发展的历史。此次活动结合丰收节与竹铺村独特的村落景致,在金秋丰收之时,在老竹铺古村古巷中,重走徽杭古官道,品老竹大方茶,开启沉浸式寻秋之旅。

  庆丰收,闹民俗,依靠角色扮演、情景演绎、互动体验三大玩法沉浸式体验。通过统一着复古服装,制定背景故事,发放任务卡,真人 NPC互动,行进式表演方式带领游客深度感受三阳镇的山水人文,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其中节目包括洪雪飞《沙家浜》经典唱段、员外抛绣球招婿、非遗《叠罗汉》表演。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与任务点npc互动,参与点位任务,集齐“耕”“读”“传”“家”四个字,获取神秘礼物。趣味的游戏,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群众掌声连连,一张张笑脸中洋溢着新时代百姓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中国农民丰收节欢庆的是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三阳镇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以此次丰收节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展示农业新成效、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面貌。通过整合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创新沉浸式的体验游,打造三阳镇文旅强IP,引领全镇产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满怀激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媛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