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6 16:30: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山市水利局   编辑:刘心珠

  9月23日,黄山市水利局组织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参加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市水利局局长程敏迅即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会议并讲话。

  程敏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是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政治要求,是稳控安全形势、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效措施。要统一组织、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把防风险保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专题部署推进,强化监督检查。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自觉扛起水利行业领域防风险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入组织排查,切实摸清安全风险隐患底数,逐一建档,落实管控治理措施。

  程敏强调,当前天气晴好,也是工程抢工期、抢进度的好时机,但各项安全保障压力重大,特别是新冠疫情仍然存在零星爆发的风险,防疫和安全防范压力依然很大,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坚守安全防范不放松、防疫措施不动摇。要强化重点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要加强重点水工程设施和部位的安全巡查和监测,全面排查各工程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紧盯重点环节和点位,落实风险识别与风险预警控制工作机制,确保水利经营单位全覆盖、环节全覆盖,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风险。

  程敏指出,今夏以来,黄山市旱情较为紧迫,全市水利工作者付出了大量精力,特别是部分重点水利工程在抗旱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强化旱情形势分析研判,根据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精准调度水利工程蓄水补水,完善抗旱预案和用水计划,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方水。要指导旱区用好中央水利救灾资金,加快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提升抗旱供水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程敏要求,在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积极处置突发事件。要时刻处于应亟待命状态,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要健全分级响应机制,明确各类灾害事故响应程序,进一步理顺生产安全、自然灾害事故等指挥机制。要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黄山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黄山市水利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