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6 16:29: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武 王锐   编辑:刘心珠

  金秋稻黄美如画。在祁门县安凌镇芦荔村优质稻米示范产业园,金黄的稻田阡陌纵横,宛如大地调色板。远处的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收割稻谷,机尾喷出被粉碎的秸秆抛撒在农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眼下,正是水稻收获的季节,琅丰村种粮大户汪兴江满脸绽放着丰收的喜悦,他承包的连片300亩稻田,水稻颗粒饱满,一片生机盎然。这得益于去年高标准农田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让他轻松地应对了今年严重的旱情,确保水稻丰收。

  安凌镇是该县主要粮食产区,素有“祁门粮仓”之称,有水田18279亩,流转百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就有29户。安凌镇副镇长毛志峰介绍,全县粮食总产量的70%在安凌镇,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后,机耕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都得到了不断提升,不仅为种粮大户的机械化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还降低了种粮大户的生产成本,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近年来,该县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的短板,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带动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据了解,2021年,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450万元,治理土地面积2000亩,涉及2个乡镇6个行政村,建设内容包括拦水坝整治、渠道治理、修建机耕路等,项目实施不仅完善了农田基础设施,还提升农田地力,为粮食高产稳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王武 王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