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6 16:56: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雨   编辑:程洁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明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多项举措、深入探索,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强化乡镇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厘清思路,聚焦资源审计方向。明光市审计局明确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多方尝试,大胆创新,将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作为一项经常性审计制度,贯穿于年度项目计划之中,紧盯三项责任,聚焦“审计谁”“审什么”“怎么审”,切实将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统筹谋划,破解力量薄弱难题。明光市审计局立足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以“全面推进、规范管理、突出质效”为总体思路,精准谋划,创新“1+N”审计模式,把握被审计单位特点、属性,将乡镇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同步实施,推进多项审计项目融合,打破审计项目界限,提高审计效率、审计效果和审计质量。

  部门协作,突破专业知识局限。自然资源资产范围广泛,内容庞杂,明光市审计局紧跟形势,动态学习各类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专业洞察力,提升宏观分析力。打破部门界限,巧用自然资源、水利、城建等部门专业力量,弥补专业人才不足,填补空白知识结构,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奠定专业基础。

  审改并举,优化审计成果运用。为促进被审计单位即审即改、审改结合,着力提高审计效率。审前详细摸底,主动与土地、环保、水利、城管等负有生态管理职能的部门对接,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自然资源资产和环境保护情况,有的放矢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深度分析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清单”,促进单位整改。(孙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