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9-27 09: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群

  走进肥东县杨店乡联丰社区,放眼望去原野上是集中连片的果蔬大棚、智能温控大棚和大面积的苗木花卉基地。近年来,联丰社区以规模化和产业化的特色产业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强村样板。

  坑洼的泥巴路,变成了干净平整的沥青路;破旧的村民危房,改造成了亮堂的新房;昔日脏乱的村庄,变身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联丰社区曾经是肥东县14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如今迈入全县经济强村行列。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踏上了乡村振兴路的新征程。

df053668fba2bb36db56c80d612f476.jpg

  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稳中求进”的原则。立足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加大产业基础建设,为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社区现有两期共350亩的扶贫产业园,为顺应市场需求,调整经营模式,社区组织“两委”和种植大户到发展大棚蔬菜产业成功的地区学习参观,大家一起对本村种植环境、种植模式、种植品种等问题进行分析,发明出适合本村的特色钢架大棚,并总结成功经验,探索优化社区产业振兴的发展路径,成功推动产业园年租赁金由原来的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3.56万元,带动贫困户脱贫25户84人。

  谈起现在生活的变化,脱贫户刘德年话匣子一下打开,“村里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还有各类补贴补助,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了,日子越过越好。”“村里的环境好了,空气也好,以前家门口是泥巴路,现在成了柏油路。有了家门口的小广场,每天我都要出来散散步,看着这些变化心里就高兴。”85岁的芦庄组村民刘志余不禁感慨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联丰社区没有“停步”,而是深挖自身优势和特色,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增添“新引擎”,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4cdcbb9d8a0220bd7890c8a17c7ab9d.jpg

  “村民脱贫仅仅是起点,我们还要带领村民富起来。”该社区党委书记刘健说,在各方全力支持下,联丰社区两委立足村情积极谋划建设高标准蔬菜瓜果、花卉育苗产业园,投资约360万元新建了70亩连栋智能温控大棚项目,规划建设三个2756平方米的智能温控大棚。目前项目已完工待验收,投入使用后将打造全乡首个村企合作经营管理的项目。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资源盘活、产业推动、共同富裕”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刘群)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