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9-27 09: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晗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化惠民成果,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时值九月,宿州市萧县闫集镇文化站联合萧县曲艺家协会趁着农闲时间,天气凉爽,到郑集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庆祝国庆节”文艺演出活动。

ee28f5b411f40399ed3bfc8348ab43b.jpg

  汇演展现了琴书、民族舞蹈、大鼓、梆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曲目,蕴含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民族文化。节目更有着贴近群众生活的创新,把“破除天价彩礼”“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新风通过传统文化演绎出来,更能深入人心,获得群众的共鸣。

  在现场看戏的大爷大妈们高兴地说:“平时都是通过电视或收音机看戏听戏,现在把戏送到了家门口,能现场观看确实不错啊。邻里乡亲的现在都足不出户,能聚在一起聊聊家常看看文艺演出,大家都很开心!希望政府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伙也能多参与乐呵乐呵!”

  现场观众被表演者精采的表演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片段,连前排坐着的小朋友都用掌声为演员们喝彩、点赞。

214e4f64abdbc4f0592e71b86ca9639.jpg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宣传乡村文明新风尚,繁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陈晗)


编辑: 潘霁野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