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7 11:23: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邹庭庭   编辑:程洁

  来安县审计局通过突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权力监督,聚焦关键岗位、重点环节、重要事项加强廉政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深做实审计廉政日常监督。

  突出政治建设。来安县审计局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职工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廉政法规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全省审计系统廉政会议精神,夯实审计干部职工廉政理论基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判会议,总结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单位廉政风险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审计机构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突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财政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树立节约意识,严控“三公经费”,加强单位内部财会监督。开展以案为鉴、改进作风的主题交流研讨,立足实际,开展廉政自查,持续纠四风转作风。

  突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个人事项报告规定,常态化开展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抓实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工作。

  突出权力监督。局党组开展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学习研讨,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五个不分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监督,设立兼职廉政监督员协助审计组长落实廉政责任,监督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来安县审计局通过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权力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邹庭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