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7 15:43: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金秋开学季,护花正当时。根据花桥镇安排,咸定村按照《芜湖市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暂行办法》的要求,广泛宣传、认真摸排、严格审核,顺利完成了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申报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接受良好的教育,增强其平等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和实现就业的能力,使其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该村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工作。

  此次教育资助对象是从学前教育到在读研究生各个阶段,资助金根据学习阶段和残疾等级的不同,分为500到3000不等。为了此项惠民政策能落到实处,该村积极发动,通过村微信群和上门入户走访等多种宣传和摸底核查,做到应报尽报,不漏一人,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都能享受资助。

  据了解,2022年度该村符合申报的学生有23名,其中两名是残疾学生,其余均是残疾低保户家庭学生,村工作人员已完善材料上报镇残办审核。下一步就是助学补助金的打卡发放了,这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了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学生的家庭负担,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成昌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