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7 16:06: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心珠

  9月 26日,黄山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安全生产视频会暨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生产专题会及省水利厅关于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布置防范应对措施,保障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局党组书记叶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舒国平主持会议。

  叶学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防风险保稳定”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自觉扛起水利行业领域防风险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叶学军要求,要迅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水利工程建设运行事故易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关注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电、农村饮水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范围、重点、步骤和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实行闭环管理。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快速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科学处置。

  会议决定,即日起组织开展水利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对薄弱地区、部位和环节开展专项督导,全面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千方百计防范和遏制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