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7 16:0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锐   编辑:刘心珠

  为加快黄山市烟草系统青年员工队伍梯次化、专业化、融合化建设,引导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岗位工作,提升企业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个人成就感,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新入职员工成长“青蓝工程”,为员工入职提前找好“导师”。

  总结经验方法,探索双轨制导师。近年来,市局(公司)机关及基层单位针对新入职员工成长工作,先后通过“一对一”指导、条线骨干后备计划等多种“传帮带”方式,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青年员工培养模式。在全面总结多样化培养方式基础上,市局(公司)统筹青年员工、专业条线、基层岗位“三支队伍”建设,探索以“机关+基层”双导师教学模式,力求从专业学习、岗位历练、生活帮助三方面予以指引,实现入职即入岗的迅速转变,实现新员工入职后工作状态早上路、工作技能早上手。

  注重能力提升,引导渐进性成长。将当前工作岗位适应性与职业生涯长远性结合起来,以提升“七种能力”为愿景,通过导师与导生之间“一对二”交谈,综合了解各类培养诉求,共性培养诉求由市局(公司)人事部门协调解决,个性培养诉求由导师结合员工专长、特质等情况明确阶段性培养任务和目标,多举措利用学习辅导、经验传导、思想引导、创新指导、管理教导等“五导”方式,将思想教育与政治领悟充分结合,将岗位历练与专业训练充分结合,持续提升新员工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细化工作要求,明确阶段性任务。明确“青蓝工程”的聘期计划为一年,以新员工试用期转正为分界点,部署试用期“上半场”和转正后“下半场”具体任务,鼓励导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交流,定期填写导师(导员)表现情况反馈表,推动“传帮带”工作常态化、机制化,鼓励通过课题、论文、项目指导和协同参与等方式,加快培养新员工的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召开启动会、分析会、总结会三次会议,明确不同时间段工作要求、任务成效和落实举措,并将“青蓝工程”成果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章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