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1:00:00   来源:安徽叉车集团    作者:   编辑:徐晓芳

  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智能网联、高端装备、新能源应用等制造业最新发展成果。安徽合力携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天氢能”)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叉车重磅亮相。安徽合力作为唯一参展的工业车辆企业,本次正式推出了高效、零碳、智能的氢燃料叉车,吸引了众多观展者交流咨询、驾驶模拟体验。

  源于氢止于水,合力突破关键技术

  安徽合力此次参展的3-3.5T氢燃料电池平衡重式叉车,额定功率16KW,峰值功率可达22KW,能满足工业车辆实际工况的需求。与传统叉车相比,氢燃料叉车在作业效率、节能环保、获能时间、冷库作业适应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加氢时间3-5分钟,动力输出更恒定,噪音更低,排放只有纯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碳排放。

  引导健康发展,合力领衔行业规范

  近年来,安徽合力联合多家燃料电池行业龙头企业完成全新系列2-10吨氢燃料电池叉车研发工作,依托企业电动叉车试验条件,搭建了合力氢能叉车试验平台,同时掌握了氢燃料电池叉车的核心控制策略。目前,合力氢燃料整车及技术路线已申报相关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外观5项,实用新型10项。2022年合力完成氢燃料工业车辆的型式试验报告,彻底解决应用端使用氢能叉车的实际问题,并主持制定了《工业车辆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技术规范》。

  注重产业协同,合力共建生态链条

  安徽合力聚焦氢能叉车细分领域,主动作为,承担节能减碳的绿色使命,不断开展工业车辆氢能探索,努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安徽合力积极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打造场区内低碳工业车辆新能源解决方案,致力于低碳能源(氢能源)在各相关行业的推广及应用,帮助客户实现减排目标。目前合力氢能叉车实际采购订单达到65台,战略采购意向订单200台。

  推动区域发展,合力打造皖氢高地

  安徽合力作为安徽氢能产业联盟成员,积极贯彻落实安徽省氢能产业规划与政策,联合明天氢能、皖能集团、安徽合力、奇瑞商用车、安凯客车、淮北矿业、合工大汽研院、阳光电源、巨一科技、芜湖造船厂、六安钢铁、国元证券、中鼎恒盛等十余家安徽企业及科研院所签署《安徽省氢能产业应用工程联合实施战略协议》,全力推动以合肥为中心的氢能产业发展,打造核心链条,形成安徽省氢能产业“硬核”。

  随着全球产业技术快速发展,氢能应用正从化工原料向交通、建筑及储能领域快速渗透。合力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围绕“30· 60”目标升级产品组合,励志做绿色低碳解决方案的引领者、排头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