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8 09:0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年来,郎溪县凌笪镇正是通过积极行动,帮助脱贫户解决难题、自主创业,带动他们走上致富道路,促进乡村振兴。

  在这收获的金秋,走进凌笪镇王桥村的葡萄园,在绿白相间的葡萄藤上,大棚顶端洒下几缕金光。村民龚传富正抬着头,拿着剪刀修剪葡萄藤上枯枝烂叶,随着一声声的“咔嚓”,地面铺上了枯黄的被褥。

  作为曾经的王桥村贫困户,龚传富在镇、村干部的鼓励下开始学习种植葡萄。在镇农技人员手把手得传授和指导下,龚传富很快就学会了葡萄种植和管理技术,通过几年辛勤的耕耘,最终通过种植葡萄光荣脱贫。

  “今年的葡萄已经下市了,现在正处于修枝剪叶阶段,今年我一共种了20亩,目前产量在20000斤左右,纯收入大概有20万。”龚传富告诉记者。

  日子渐好起来的龚传富,并不安于现状,经过考察学习后,在县镇农艺人员的指导帮扶下,对种植的葡萄品种进行了调整,重新流转土地种植阳光玫瑰,不停更新产品学习先进技术,不断提高葡萄的附加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为咱们农民致富指出了一条金光大道,作为一名受党恩的农民,我能做的就是一定把葡萄种好,同时如果村民有愿意种葡萄的,我将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积极带动村民种好葡萄,大家共同实现富裕。”龚传富告诉记者。

  龚传富创业路,是凌笪镇发展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做强特色产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接下来,该镇将建立健全防范致贫返贫监测预警机制,明确推进乡村振兴的‘时间表’‘线路图’和‘施工图’,立足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做大做优茶叶、特色水产、再生稻、花卉苗木等特色农业,确保乡村产业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力促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宗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