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31 09:0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熊言甫

  “现在我们的油菜管理,主要是搞好清沟,化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10月20日,阳光照射在大地,在宣城市郎溪县凌笪镇岗南村油菜田里,来自该镇技术人员许长旺蹲在田埂上,一边查看油菜长势,一边讲解油菜种植管理技术要点。

  “我今年种了60多亩油菜,在播种期间,技术员老许经常下来给我们观察观察,指导我们(帮助)明年的丰收。”大户张正田正埋头在蔬菜地里施肥,忙得满头大汗。

  眼下,正是秋播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凌笪镇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广大农户纷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秋耕秋种,农技人员、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秋耕秋种,尽最大努力补足今年旱灾损失,一幅幅动人的“秋耕秋种图”在田间铺展开来。

  自秋播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始终把粮食、粮油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镇、村党组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的“三早”方略,对全镇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农资供应等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全面提升粮食种植面积,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压舱石。

  “今年计划全乡种植冬小麦2万4千亩,油菜9000亩。”许长旺说,“作为农技人员,我们将指导农户搞好粮油生产,为明年的粮油丰收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凌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