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06 14:2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海东 彭来芹   编辑:程洁

  为了更好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今年以来,明光市审计局加大对全市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力度,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加强统计,摸清底数。要求全市各单位定期报送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摸清底数,关注各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和业务开展的合法合规性,同时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强化指导,规范程序。加强了对市久天集团等二级单位内审工作指导力度,促进内审部门结合本单位业务特点,积极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

  审中关注,强化监督。在实施日常审计过程中强化对内审工作的监督,对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尚未开展的以及内审发现的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纳入全市审计报告,促进内审机构与单位内部纪检等其他监督机构的协调贯通,真正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优化经济决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的治理效能。(蒋海东 彭来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